close

 

那些不回家的清早又失了眠
就會想起那個夏天
我在這喧囂裡把你尋找
人見人愛的喵小姐


她也像我一樣睡不著
每天也想著如何吃飽
但她的眼神仍是那麼純潔
即使早已感到世間的浮躁


可是再見吧再見吧喵小姐
能否原諒那個招惹你的少年
別再讓靈魂徘徊在黑夜
我知道你不會迷失雙眼


所以再見吧再見吧喵小姐
你不會理會我出現過的昨天
跟隨著那一縷陽光
就能找到最美的世界


孤獨的人不會走出房間
現在也只是個美麗的謊言
誰能用心去體會這疲倦
詩人為了大海放棄了一切


可是再見吧再見吧喵小姐
能否原諒那個招惹你的少​​年
別再讓靈魂徘徊在那黑夜
我知道你不會迷失雙眼


所以再見吧再見吧喵小姐
你不會理會我出現過的昨天
跟隨那一縷陽光
就能找到最美的世界


那些不回家的清早又失了眠
又會想起那個夏天
我在這喧囂裡把你尋找
人見人愛的

喵小姐

 

《再見吧,喵小姐》

 

難以想像,一個25歲青年的嗓音竟可以飽含如此份量的滄桑。

作者王曉天以自己生活的地下室,那群相依為命的小貓

遊子與流浪貓,兩個相似的生命相交了。

懷抱音樂夢,孤身來到北京,住在會漏水的地下室,啃饅頭過活。

但他不怕,他有最心愛的吉他,他會走過去,然後繼續寫下去、唱下去。

評審之一的楊坤說,這孩子在與我們擁抱的時候,不看我們,好像帶著一個面具。

同為評審的蔡健雅:笑的最開心的,心裡往往越糾結吧。


這個註腳,令人心疼。

 

在歌詞中不難看出創作者早熟的心靈,

貓咪也要睡覺吃東西,跟我們人有一樣的需求和慾望

那為甚麼只有貓的眼神依然還是純潔的呢?

之後一場淹水,小貓再也沒出現過

這有很多解釋,當然我們忠心希望是環境的改變讓小貓本能認為這裡不能居住而離開,作者希望牠們找到那縷陽光去到更好的地方,著實是大男孩的殷殷期盼,見不到面,希望你們都好。

原諒那個逗弄妳們的討厭鬼,要好好的。

原諒讓妳們身在黑暗中的我們,不要讓這黑夜迷失了妳們的雙眼。

 

值得注意的其中四句:

 

孤獨的人不會走出房間

現在也只是個美麗的謊言

誰能用心去體會這疲倦

詩人為了大海放棄了一切

 

我想,這是對創作者生命的寫實描繪。

 

電視上看一次,網路上看第二次的時候我哭了

不太懂為什麼哭,我愛貓但沒養過,所以關鍵應該不是貓

 

姑且歸咎在曉天的真心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街威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