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焰、驚慌、哭喊。

星火熠熠,竄向倫敦的夜空。
陷入火海的鐵橋早已搖搖欲墜,隨時都可能倒塌
百年的倫敦精神象徵即將就此覆滅。

火光中,兩個對峙的人影。

握著左輪手槍的手,慢慢垂下。
卸下鐵面具的那張臉,並不是他記憶中那老練狡詐的昔日對手。
而是他怎麼也想不到,會再相見的人。
他的手,多年來從未顫抖過,
此刻卻已無法握住手中的武器,任憑它掉落腳邊,撞擊的力道將子彈灑出。

磨損的獵帽下,那雙始終堅毅的雙眼,瞳孔放大。

映照著一張美麗的面龐。
「為甚麼…」福爾摩斯喃喃說出。
「你問我為甚麼嗎?」艾琳‧艾德勒笑了。
「為甚麼!」福爾摩斯嘶吼著,「莫里亞提已經死了!
妳這麼做,到底是為了甚麼…」
「我,要取代他。」艾琳看著福爾摩斯,「我要證明,我可以比他更加卓越。」
「妳瘋了。」福爾摩斯聲音顫抖,「這不是我認識的妳…艾琳…」
「一直以來,我總是在尋找方向,想知道我活著的意義是甚麼。」
艾琳低頭,撫摸左手無名指的貓眼石戒,
「後來我遇見了他。他是個天才,但也是個控制慾極強的男人。他把我當做一顆棋子使喚,以為我永遠會聽命於他。如今,多虧了你,親愛的,」
福爾摩斯閉上雙眼,「…這個束縛解開了,我可以恣意運用我多年來從他身上習得的一切,喔不,我比他強大太多了…」
她抬起頭,眼眸閃過一絲光亮。
「現在我回來了,夏洛克。他以為他能解決我,但現在我站在這裡。我將建立一個恢弘的國度,比他想征服歐陸各國的野心更加龐大、也更加具體。我會將他未盡的版圖擴展到美洲、亞洲,還有澳大利亞。他的帝國,將由我來接掌…」
喀擦一聲,子彈重新上膛,那是彈筒中僅剩的最後一發。
福爾摩斯,瞄準了艾琳‧艾德勒。
「妳根本不知道妳在做甚麼。」福爾摩斯低語。
「我必須阻止妳。」
他知道的,他只是拒絕承認。眼前的,不再是他所認識的艾琳。
那個曾經滿懷夢想、期望能貢獻一己之力的女孩。
眼淚,緩緩自眼角滑下。

「你要殺我嗎?」

震耳欲聾的金屬摩擦聲。堤防邊的人群發出驚叫。
眾目睽睽之下,倫敦鐵橋的支架開始崩解,好像數百年來支撐的那雙手突然放棄了堅持。橋體墜入河中,激起數呎高的波浪。

這一幕纗刻在約翰‧華生的眼鏡鏡片上,像放電影一般,
投射在他因驚駭而瞪大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街威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